kentie

坚定不移的惠右人。

《真香》第四章

预警:五伏+夏伏,狗血慢热文,普通校园背景,人物ooc。能接受的话请下拉。

















       托甚尔的福,五条悟虽然只是坐了不到20分钟的摩托车。但肉体上的疼痛跟心灵上受到的摧残让他直到当天晚上入睡时还感觉自己的三魂七魄仍在风中飘荡。

  然后,第二天,他就“幸运”地发烧了。

  在给老师请假后,他吃过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样都感觉不舒服。

  为了让这极度无聊的一天变得有声有色,秉持着高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他做了包括但不限于故意在上课的时候死命call家入硝子、用虚拟号码给夏油杰发色情小广告、p了上百张他的班主任兼校长的夜蛾正道的表情包并贴心地整理成合集发在校园论坛网上……

  值得一提的是,他躺在床上左等右等,等来的只有家入硝子在午休时的疯狂短信轰炸跟夏油杰的“?”刷屏,却始终没等来伏黑惠的问候。

  五条悟趴在床上用下巴枕着玉桂狗抱枕,纤长手指不停地刷新着短信通知,在发现除了好友的反击之外没有任何新消息来到后哀怨地叹了口气。

  什么嘛,这是喜欢人的态度吗?竟然连我没去学校都没发现吗?

  但他很快又找到安慰自己的借口。

  说不定是没带手机呢?或者是惠的爸爸压根就没告诉惠昨天真正发生了什么。对,肯定是这样的。

  该说不说,五条悟猜得确实没错。

  但依着伏黑惠对自己父亲的了解。即使甚尔没对他详细说什么,他也能大致猜出剧情梗概。

  尤其是在他看见甚尔意气风发地回到家中后,这个恶劣的大人竟然还感叹着说:“那小子真是个怂包,我只是开得稍微快了一点点他就要死要活地哇哇乱叫。”

  伏黑惠回想起小时候被甚尔从父亲车子后座掉下去而甚尔完全没发现甚至扬长而去的悲惨童年,虽然最后甚尔被妈妈狠狠地教训了一番。但那次经历仍给尚且年幼的他留下难以磨灭的童年阴影。

  于是他暗自腹诽道:肯定不是“稍微”快“一点儿”。

  “但是呢,他又很有钱,总的来说,爸爸同意你们俩在一起。”

  呵呵,完全搞错状况。算了,明天放学的时候再去学长班级里看一下学长吧。

  不想再去理无可救药的大人,伏黑惠果断转身回房间睡觉。

  但是他哪能想到,五条悟第二天直接发烧没来学校上课。

      起初伏黑惠还在苦恼学长具体在哪个班级,但还好五条悟是校园红人,所以即使没去特意问别人,他也毫不费力地得到了关于五条悟的具体信息。

  具体到什么程度呢?在午休时好友钉崎野蔷薇分享给他的那个校园贴里,上到五条悟的家世,下到他每天的校园活动轨迹甚至是各种同款――更离谱的是连指甲钳也能被扒出来源出处。

  就连一向神经大条的虎杖悠仁也在旁边感慨道五条学长是真的很受欢迎呢。

  但对于伏黑惠来说,那个帖子里有更让他注意的信息――有关五条悟的密友夏油杰。

  原来他叫夏油杰吗?

  多亏某些人对五条悟的疯狂迷恋,就连他的好友的资料也都有一些提及。伏黑惠专注地浏览着帖子里的每一个楼层,然后断断续续地总结出有关夏油杰的一切。

  恩,是跟五条悟一同长大的好兄弟。平常与五条悟和家入硝子在一起活动,三人在同一个班级。

  有着与五条悟完全不同的性格,内敛温柔,对谁都是一副眯着眼睛笑盈盈的样子。有人还目睹过他喂校园里的流浪猫咪。应该是个不折不扣的猫派。

  有时候会跟五条悟一起在放学后打篮球。

  但更多的放学时间是在绘画社的活动室里画画,是绘画社的台柱子,画技出色到得到过全国性的大奖。

  恩……还有人传言他是个表面假正经,实则背地里玩得很大的gay佬。

  但夏油杰是个gay的消息,对伏黑惠来说却是个好消息。

  这是不是证明他有机会?

  等等,他好像忽略了什么。

  伏黑惠赶忙上划。

  这次他确定自己没看错了。

  绘画社的台柱子???绘画社?夏油杰不是篮球社的吗?

  伏黑惠呆滞了,应该说他跟甚尔真不愧是父子俩吗?在某些方面上还是很相像的,比如说相信自己的判断,然后完全搞错真实状况。

  他有些挫败地放下手机,情绪低落地向好们请教:“你们说,如果我现在退出篮球社还来得及加入绘画社吗?”

  虎杖悠仁跟钉崎野蔷薇互相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神交流中都看出了对方的不解。

  终于,虎杖忍不住了,率先提出疑问:“伏黑,你怎么突然对绘画有兴趣了,而且你不是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进篮球社吗?怎么现在进了又想退出了?还说什么要加入绘画社。”

  钉崎也在旁边不解道:“是啊,没看出来你对绘画有多热爱啊。”接近着她又开始吐槽:“你一说起绘画社我就来气,我身材难道不好吗?我的脸难道不好看吗?明明是他们在招募人体模特,我就当是出道前的磨练,特地去应召,当然,还能赚点零花钱这是再好不过的了。结果没想到他们最后竟然还拒绝了美少女的主动报名。说什么女模特招满了所以没法再扩招了,都是借口。”

  她有点生气地锤了下桌子又自信道:“不是我自夸,有的男高中生要么细皮嫩肉,瘦得跟白骨精似的,要么就是个死肥宅。腹肌没我多身体曲线也没我好看。我看啊,他们永远都招不齐模特!”

  “等等,你说他们在招模特?”伏黑惠觉得他好像还有点希望。

  虎杖悠仁在旁边干笑两声:“哈哈,伏黑,你不会是要去报名吧?”

  “不可以吗?”

  这一声反问倒把虎杖给问住了。要知道那可是人体模特艾,听说要求模特一个姿势动也不能动地维持几个小时。

  这对虎杖悠仁来说是难以忍受的。

  而且……

  “伏黑,听说当人体模特很辛苦。而且有时候模特还得……”他把话说了一半又不愿意说下去了。

  看不惯虎杖扭扭捏捏的怪样子,钉崎赏了他一记重锤。

  “笨蛋,这有什么好害羞的。不就是脱衣服什么的吗,但是听说绘画社还有很多提供给模特的衣服。那这么看,也不一定就是要脱光的呀。”

  “很痛艾,怎么说呢,钉崎你确实可以被看作成是男孩子。”虎杖悠仁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吐槽。

  “哈?虎杖悠仁你想挨揍吗?你怎么敢这么形容青春美少女!”她怎么可能听不出对方的弦外之音。

  钉崎还想再给虎杖一记痛击,但对方早已起身灵活躲开了。但她可不是什么甘于吃亏的老实人,于是她也迅速起身去追捕虎杖悠仁。

  就这样,伏黑惠坐在位子上无奈地看着好友们又开始了每日必有的“相亲相爱”小剧场。

  下午放学时,伏黑惠一改温吞的作风。

  在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敲响后他便毫不犹豫地走出教室直奔五条悟的班级。

  意外的是,教室里并没有五条悟的身影。

  但是伏黑惠却碰到了另一个想见的人。

  他看着从教室里走出来的那人,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后主动走上前询问:“夏油学长,请问五条学长是没来上课吗?”

  “你是?”夏油杰看着眼前这个唇红齿白脸也有些红的男孩子有些疑惑。

  很难想象,平日里高冷酷哥伏黑惠在感情上却是一片空白。所以他面对喜欢的人时颇有些手足无措。

  他没有夏油杰高,看着他时需要昂着头。

  但在夏油杰的视角里,看起来却像是校园里他喂过的那只小黑猫。那种殷切的眼神,像是满心满眼都是对方。

  长得还挺符合他口味的。

  伏黑惠对上夏油杰的幽深黑色眼眸有些紧张地像倒豆子一样说:“学长学姐好,我叫伏黑惠,是跟五条学长在同一个社团的人。昨天五条学长在跟我一起去喂猫时被猫抓伤了,所以我想来看看他有没有大碍。”

  就像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在公园喂猫的夏油杰一见钟情一般,伏黑惠也搞不清自己现在为什么心跳的如此之快。这难道就是津美纪说过的“遇到喜欢的人心脏会dokidoki”?

  “哦,你说那个气人的家伙啊,他发烧了没来。我看他八成是一点事都没有,要不然怎么还有精力来骚扰别人。”家入硝子在旁边忿忿不平。

  伏黑惠又想起他看过的那个校园帖,他在得知夏油杰是绘画社后心情直接下落到谷底,以至于也懒得再向下看每日更新。于是他也就理所当然地没看到五条悟没来学校的消息。

  家入硝子又问道:“不过我们打算放学去找那个家伙算……去看望一下他。你要跟我们一起吗?”

  “可以吗?会不会很打扰他,而且我并没有准备什么拜访礼物。”伏黑惠有些犹豫。

  夏油杰在旁边提醒道:“悟喜欢吃甜食,我们去的途中路过哪家甜品店随便买点什么就行了。”

  听了夏油杰的话,家入硝子明显想到些什么,“正好我也打算给那家伙准备点大礼。”

  买过甜品后,他们很快就到达了五条悟居住的复式公寓门口。

  家入硝子自然而然地从门口的脚垫下摸出备用钥匙开了门。

  不同于家入硝子跟夏油杰的淡定,伏黑惠暗自吐槽,这真的不会被不怀好意地人逮着可乘之机吗?但很快他就无暇想这件事了。

  进到屋子里,伏黑惠只想知道为什么会有男高中生如此喜欢玉桂狗?

  房间整体呈蓝白色调,壁纸上印着大只玉桂狗,玄关处摆着神态姿势各不相同的玉桂狗手办,白色长毛毯子满铺,客厅桌子的桌布是三丽鸥家族全家福,桌上还放着几个形状各不相同的周边杯子。

  沙发上放着几个可可爱爱的异形抱枕,有一只格格不入的酷企鹅被夹在一堆玉桂狗中间。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电视墙的位置,那里没有放置电视,有的只是满墙的书籍。

  五条学长还蛮喜欢看书的嘛?

  但离近了一看,伏黑惠却看到了几本津美纪在家常看的恋爱漫画的名字。

  他又大致浏览了一遍其余的书,惊讶地发现这个书架上的大部分书籍好像跟他之前陪津美纪一起逛街时看到的少女恋爱漫画有相当大的重叠。

  五条悟甚至还特地给它们分了类,分成上下两层,上面的挂着“虐(T_T)”的牌子,下面的则挂着“超甜(^o^)”。

  看着这卖萌似的颜表情,伏黑惠陷入了沉默。

  或许,他对学长有什么误解?也许应该再认真地看看那个帖子。

  就在伏黑惠神游的时候,二楼突然传来一声五条悟的惨叫,他赶忙上楼查看情况。

  只见五条悟坐在床上委屈地看向家入硝子,一边手指着她一边大声控诉:“硝子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对待病人。”

  家入硝子不服气地反驳道:“到底是谁比较过分啊,谁在我上课的时候不停打电话?我看你压根丁点事儿都没有,生龙活虎地简直能直接下床绕操场跑十圈。而且我还告诉你了,先吃杰买的那一份,等明天了再吃我买的,谁让你这么贪心。那你就只能乖乖提早接受这意外的惊喜喽。”

  看着五条悟床边的那份被吃了一口的小蛋糕,伏黑惠又想起刚才在甜品店的一幕。

  学姐在店员的一再疑问中坚定地提出要一份特制的超级苦的巧克力蛋糕。如果能在里面加点芥末是最好的了,加钱她也乐意买。

  照现在这种情况看,五条学长肯定是中招了。

  他走上前去递上自己手里的布丁,“五条学长,吃我这份吧。”

  “恩?惠?你怎么来了?”

  说不开心那是假的,但五条悟心里又埋怨,惠就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吗?

  他悄悄手上动作,把正在看的一本少女漫画藏到被子里。

  然后又喜笑颜开地接下那份布丁,吃了一口过后幸福地眼睛都眯了起来。

  伏黑惠看着五条悟的开心样子,有些疑惑,有这么好吃吗?

  尽管家中是开甜品店的,相较于腻歪的甜食,伏黑惠却更喜欢苦涩香浓的咖啡。

  不理解五条悟对甜食的热爱,但他也不会多说什么就是了。

  他们就这样看着五条悟吃完了伏黑惠带来的一板份量不小的布丁。

  “学长他……吃这么多甜食真的可以吗?”

  “别管他,反正蛀牙的又不是我们。”家入硝子在旁边没好气地吐槽。

  夏油杰笑着说:“既然悟没什么事,那我们就不打扰病人了,先走了。”

  他的一开口倒是提醒了伏黑惠,他想起绘画社招模特的事情。于是也迫不及待地说:“五条学长再见,下次再来看您!”

  五条悟想让伏黑惠留下来陪陪他,又想起自己的好友夏油杰是个txl,他才不要做像txl一样的事被杰笑话。于是也就没开口挽留,但惠表现的也太急切了点。

        于是当伏黑惠头都没回地紧跟着学长学姐的脚步离开时,他也同时没有意识到五条悟死死盯着他的阴沉视线。

  出了屋子后,他们一起等电梯,伏黑惠还在琢磨着要怎么开口,就听见家入硝子对夏油杰说:“电梯太慢了,而且也不过是上下几层楼的距离,我走楼梯间算了。正好也锻炼一下身体,等悟重返学校了,看我怎么揍他。”

  看着伏黑惠若有所思的样子,夏油杰在一边贴心解释道:“我们是住同一栋楼的,硝子住在顶楼,我住在悟楼下几层。”

  那岂不是跟夏油杰学长没有几分钟的相处时间了。到底要怎么开口啊……算了,还是直接公开诚布吧。

  伏黑惠转过身子正对着夏油杰说:“学长,我听说您在绘画社,绘画社不是最近在招模特吗?你觉得,我怎么样?”

  仿佛是怕夏油杰拒绝,他又挠了下鼻子不自然地补充:“我也不是什么过分瘦弱的男孩子,我平时有在锻炼身体,而且我也很耐心,可以保持一个姿势很久。”

  “可以哦。”这副竭力把自己推销出去的样子好可爱,像是流浪猫求着别人把它领养回家。

  “恩?”

  “我说可以哦。”夏油杰一瞬间凑近伏黑惠,又在他的耳边重申了自己的回答。

  伏黑惠没有料到事情这么顺利,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态度和二人之间的距离,他又陷入了莫名其妙的羞耻状态。

  伏黑惠又转头看了看迟迟还没来到的电梯,觉得气氛有些说不上来的暧昧。

  他率先后退一步拉开二人间的距离,“啊,那学长我就先走了――我走楼梯间,锻炼……锻炼一下身体。”

  目睹伏黑惠落荒而逃的身影后,夏油杰看着电梯显示器上不断变化的数字提示,又想起他去公园时看到的那个蹲下抚摸猫咪的温柔背影。不经意间笑了笑。

  原来他叫伏黑惠吗……






ps:关于绘画社跟人体模特的事,都是为了服务剧情俺编的,如有冒犯,对不起!🙇















评论(6)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