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ie

坚定不移的惠右人。

【五伏/夏伏】《真香》第六章

       自从五条悟的伤完全痊愈后,伏黑惠的每天又恢复到了往日毫无波澜的样子……才怪。

  他的生活是风平浪静,可是心却时时难以平静。喜欢一个人,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

  他们仍保持着不咸不淡的联系,又或许是他们三人之间的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刻意疏离谁,谁也没坦露心声,关系也没有更进一步。

  自伏黑惠加入篮球社已经过了一月有余,他倒是对篮球方面表现出超越一般人的天赋。五条悟甚至有次当面对着社团里的人说要拉他当搭档。

  但最后碍于社团里其他人的抱怨,当然也有伏黑惠怕麻烦而及时制止的行为,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不过五条悟倒是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那天下午伏黑惠的班主任拖堂训人,好不容易放学了,伏黑惠一出教室门就看到了倚在护栏上等人的夏油杰和五条悟。

  难道是……特地等他的?事实也是如此,但五条悟接下来说出的话让伏黑惠恨不得他没来。

  “惠!你们班这老头子果然是名不虚传哈?硬生生说了一大堆废话,而且他刚才说的那些话还蛮难听的,也不怕人举报啊?真有他的。”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大不了,顶多算是学生间稀松平常的抱怨。可是伏黑惠的班主任正值烦心时――因为打麻将,跟老婆吵架了。

  这也就有了今天的拖堂,他不敢对自己老婆怎么样,但是他可以逮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把学生们当成发泄对象,狠狠痛骂一顿。

  一个人心烦意乱、焦躁难安的时候,哪怕是旁人的一句简单问候也可能会被误解,变成点燃炸药桶的火星子。更何况刚才那明晃晃的吐槽,毫无疑问,五条悟算得上是为这爆炸添了把小火。

  饶是伏黑惠跟夏油杰在旁边疯狂挤眉弄眼地暗示,五条悟也没反应过来,反而超大声地啊哈哈哈哈地在那打趣他俩是不是面部紊乱了。

  眼看着那老头悄悄地、一脸阴沉地步步逼近。

  伏黑惠跟夏油杰互相对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坚定。

  一不做二不休,朽木不可雕、孺子不可教。

  他们果断转身,抛下五条悟直接溜之大吉――甚至连回头都没回头看一眼。

  就这么一直跑,直到在楼下种有波斯菊和大叶黄杨的花坛处,两个人略微气喘地停下,蹲下身来将自己隐藏于灌木丛后。又是对视一眼,心有灵犀一点通,默契地同时笑出声。

  十月份,日本刚经历过台风天。即使今天是完全晴朗的天气,温度仍是秋高气爽的凉。哪怕是户外锻炼,也完全不会感觉热。

  花坛里的黄色波斯菊随风摇曳,大叶黄杨葱葱茏茏,一派生机勃勃。无论低头朝下或是抬头向上,映入眼帘的事草绿天蓝。

  四目相对之间,暗涌流动。两个人的距离,悄悄拉近。

  伏黑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是几秒钟也可能是几分钟。他看着那双深不可测的黑色眼眸,突然站起身来,嘴上说着是察看情况,实则是想掩饰自己控制不住的心动。

  少年逆光而立,背后的太阳高高悬挂,倾洒万丈光芒。

  夏油杰虽处在阴影之中,仰头看着伏黑惠,却莫明其妙感受到了那股独属于太阳的炽热。

  他随即也站起身来,却是故意装作摇摇晃晃。趁势一把揽过伏黑惠,把全身重量都放心地压在他身上。

  太阳虽遥不可及,身边人却触手可及。说实话,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他把头深深埋在男孩的脖颈,如愿以偿地低声闷笑。

  面对夏油杰类似于撒娇的行为,伏黑惠有点懵 ,手足无措。但身体还是下意识地抱住对方,免得不稳摔着。

  不过这种困境很快就被打破了。

  “喂!我都看到了!杰你给我放开惠!!!”

  是五条悟,他虽然被伏黑惠的班主任牵制住了,但也有了视野上的优势。他站在护栏前,身子向前倾斜。把刚才二人之间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

  至于那老头子在说什么,五条悟一开始完全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插科打诨地反驳对方话语里的漏洞,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罢了。

  直到他意识到不太对劲微微转身,一看空荡荡的走廊才意识到大事不妙。

  好啊,这两个人。真是过分!五条悟心中忿忿。转眼又去搜寻两人的身影。

  往楼下一看,那两人眼神蜜里调油,互相看来看去,尤其是杰,最后怎么还抱上了???还有惠,怎么都不反抗一下!不仅不反抗还抱了回去?烦死了烦死了!死gay佬!想吐想吐!

  五条悟怒火中烧,却不深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况且如果伏黑惠真跟夏油杰好上了,他也免去了疑似被伏黑惠暗恋的苦恼。

  他也不管会不会得罪伏黑惠班主任的事了,脚下抹油一样一路奔走,飞速跑下楼去控诉那对“狗男男”。

  夏油杰直到五条悟抵达现场的最后一秒才从伏黑惠身上起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五条悟,落入五条悟眼中却又有挑衅的意味。

  他大手一伸,一把扯过伏黑惠,动作霸道,说出的话却莫名羞羞答答的,“你俩别这样,被教导主任看见了,不好。”说到最后,还带着点批判地补充:“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这可真是稀罕了,一向视脸皮如粪土的五条悟竟然说出这么乖乖小孩般的话,伏黑惠哑然失笑。

  五条悟注意到伏黑惠的反应后又跟触电一样放开他,解释道:“你可别多想啊,我是怕你俩被逮住,到时候会倒大霉!”

  伏黑惠知道,但是伏黑惠不说话,还是眼含笑意地看着他。看起来像是在逗猫。意识到这点后,五条悟立刻闭嘴,说什么也不开口了。

  看不惯好友这副羞答答的小姑娘样子,夏油杰直接一巴掌拍在五条悟的肩头,面对五条悟的瞪眼,装作若无其事道:“你肩膀上有虫子,我帮你拍死了,不用感谢兄弟。而且社团那事,你不打算跟惠说吗?”

  五条悟不服气反驳道:“我知道!”

  他面对伏黑惠又换了张脸。故意拉长腔调:“伏黑惠――,咒术高中响当当的篮球社的响当当的高人气高技术的前锋五条悟在此邀请你跟我一起参加跟隔壁校的篮球联赛,怎么样?自豪吧?感激涕零地接受吧?哼哼。”

  伏黑惠:“……”

  “喂,还要怎样,这可是常人无法享受到的殊荣。”

  伏黑惠:“……条件是什么?直接把我安插进去吗?走、后、门?”

  听了伏黑惠的话,五条悟故作惊讶道:“小惠在想什么?当然要靠你自己争取!还是说,惠想抱我大腿?”

  伏黑惠一时无言,“那你还这么冠冕堂皇?还说什么邀请我之类的话。”

  夏油杰笑道:“这是什么,画大饼吗?”

  五条悟竖起食指,在空中摇晃,“nonono,我只是在激励小惠,加油练习吧,到时候跟我一起上赛场。”

  伏黑惠:“那我真是谢谢你了,我会加油的。”……可能吧。

  听到伏黑惠的应答,夏油杰在旁边发出邀请:“我可以指导小惠练习,自己练很容易没有门道。而且悟应该很忙吧。”

  “谁说的!我有空,信不信我不练也能虐菜。惠你别听他的,我来教你。”

  五条悟不等伏黑惠张口,承诺道:“就这么定了,明天刚好周六,我家那边有街头篮球场,惠有时间吧?我包了来教你。”

  事已至此,反正伏黑惠休息日也没有什么别的计划,也就欣然接受了。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