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ie

坚定不移的惠右人。

《真香》第三章

       预警:五伏+夏伏3p,狗血慢热文,人物ooc,普通校园背景,能接受的话请下拉。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五条悟这次骑车骑得格外猛。但是他又依靠着高超的技术游刃有余地融入车流中。

  伏黑惠从一开始的规矩地远离,再到慢慢靠近,最后直接把双手放在前面油箱上,整个人看着像是虚空抱着五条悟似的。

  不过他们俩现在也确确实实地前胸贴后背了。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缘由,五条悟有点暗爽。

  但是一到公园门口,伏黑惠就跟屁股下有针似的像猫咪一样从座子上迅速溜了下去。这下五条悟又不爽了。

  “咳咳……惠来公园干什么?不是要回家吗?”五条悟在心中暗想,难道想跟我约会?太老套了吧,听起来像是中年大叔相亲一样。吃过饭后在公园里散步什么的。

  伏黑惠自然地把那个鼓囊囊的小包从兜里掏出来拿给五条悟看,他微微晃了晃它说道:“因为这个,学长,猫粮。”

  他带着五条悟一边向公园深处走去一边解释道:“是之前遛狗时发现的几只小猫,但是当时它们的妈妈不在身边,而且我家里已经养了两条狗狗,所以不方便带回家。但是如果一直放着不管的话,一个猫妈妈养这么多小猫,会很辛苦吧。反正我也喜欢小动物,这个公园其实离我家也并不是很远,就买了猫粮经常来喂了。以往都是傍晚来喂它们的,这次因为社团聚餐,就耽误了时间。”

  借着公园昏暗的路灯灯光,五条悟又不动声色地偷看了好几眼伏黑惠。

  他暗道:还蛮善良的嘛。

  再往前走就是路灯照不到的地方了,伏黑惠打开手机手电筒后还不忘告诉五条悟一声:“学长如果介意的话可以先回家,谢谢您送我过来。”

  早知道在公园门口就先请学长离开了,为什么自己不由自主地就带着他一起到这来了。

  他顿了顿又接着补充道:“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先在这里等我,然后我们一起出公园,猫妈妈有点凶,可能会抓伤您。”

  五条悟当然是拒绝了,都跟着一起走到这了,也不差那几步路了。而且被猫咪抓伤什么的,可笑,他可是五条悟啊,灵活的闪避技能点他可是点满了的,要不然怎么能每次惹硝子抓狂过后又安然无恙地全身而退呢。

  “我跟你一起吧,我也想看看可爱的小猫咪哦。而且我绝对绝对不会被抓伤,这点你就放心好了。”五条悟靠近伏黑惠然后微微弯腰盯着伏黑惠的眼睛表明他自己完全能应付得来。

  但被盯着的那人就有些头晕目眩了。

  昏暗的灯光下,学长的那双蓝色眼睛却愈发显得光亮。瞳孔的蓝色也像他跟津美纪在悠长夏日里看到的那片天空一样。

  那是接连几天暴雨后被人殷切期盼着的晴天。

  他跟姐姐一起坐在庭院里,吃着妈妈特地买来的西瓜,玉犬黑跟玉犬白在他们身边围绕着讨要食物,耳边是狗狗们可爱的汪汪声,鼻尖萦绕着被雨水冲刷后的青草香跟手中西瓜的甜味。

  他一边笑着一边抬头看,便不由自主地被那片天蓝色吸引住了目光。忍不住痴痴地赞叹一句:“好美。”

  “什么?惠在夸我美吗?不过好像用错形容词了,夸男性应该要用帅气才对吧?”五条悟郁闷地嘟囔着。

  他甚至都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自然而然地称呼伏黑惠为“惠”了。

  托五条悟的福,伏黑惠终于意识到他好像把内心想法说了出来。

  他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而后又低下头以此逃避那灼热的目光,嘴上却不忘乖乖承认错误:“好的,学长。您是帅气。” 

  五条悟就这么被伏黑惠夸了两次,虽然不是第一次别人夸赞,但五条悟表示:我很开心。

  经历了这个小小的插曲,他们之间好像打破了无形的屏障,轻松愉快的氛围奇异地被营造出来。

  他们最终在由几棵大叶黄杨组成的灌木丛前停下了脚步。

  为了不吓到猫咪们,又像是对暗号似的。

  伏黑惠先是轻柔地唤了几声咪咪,在得到小猫们同样的喵呜呜的回应声后他们才挤过厚厚的叶子来到了真正的目的地。

  猫妈妈不在,但小猫咪们明显跟伏黑惠很是熟悉,四只通体雪白的猫咪开心雀跃地从猫窝里跑出来朝他奔去。

  这时伏黑惠也顾不上五条悟了,他把手机放在地上,又从外套兜中掏出猫粮,接着变魔术似地拿出一个被暖宝宝贴着的小瓶子。

  他先是把瓶子里的奶倒进旁边的食盆里,又抓出一把猫粮泡在里面,贴心地带上塑料手套试了一下温度,确认小猫咪不会被烫到舌头后才放下手中的容器。

  这时这些小馋猫才停下扒着伏黑惠裤腿的举动,纷纷化身成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干香香饭”的干饭猫们。

  而在伏黑惠忙活的时候,五条悟也在旁边用手机灯光照亮四周并好奇地打量着。

  这是被灌木丛围着的一小片空地,算是个绝佳的躲藏地点。猫窝则是用家庭里经常用来收纳杂物的那种塑料箱子来充当的,而且体积还不小,容纳四只小猫跟一只大猫绰绰有余。

  箱子上顺便还覆盖着不少枯枝落叶,可能在动物看来这是个伪装,但是在人类眼中,这倒是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上面顺便还放着几块砖头防止箱子被风掀翻。

  天气渐渐转凉,箱子里也铺上厚厚的旧衣服,甚至还别出心裁地安了个草席门帘。

  虽然没有被人抱回家中饲养,却也能处处感受到爱。

  只是,那印着骨头棒的食盆跟地上散落着的球球、耐啃咬的绳结编制成的玩具,还有几个小小的骨头样式的毛绒布偶。

  五条悟带着一丝发现孩子恶作剧却完全不生气反而觉得好笑的欢快语气问道:“惠是打劫了家里的狗狗吗?”

  “啊,那个……恩,狗狗们是知道的……我问过它们了,它们说同意。”而且,这也不全是我带过来的,喂养这群小猫咪的还有那个人。

  伏黑惠磕磕巴巴的回答明显逗笑了五条悟。他忍俊不禁的样子让伏黑惠有些羞耻。

  他假装愠怒道:“五条前辈,有这么好笑吗?”

  五条悟稍微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正想开口辩解。又看到伏黑惠猛地起身朝自己靠近。

  欸?欸?欸欸欸?这是干什么?我要怎么办,这是生气了还是说跟言情小说里的剧情一样,女主用嘴巴堵住故意逗弄她的暗恋男主角。惠也是要这么做吗?那我该怎么办?我不喜欢男人的啊,可是要是惠的话……那我到时候要不要回吻呢,不不不还是算了吧,进展太快可不好,听说gay都玩得很开,但是我还是更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俗话说日久生情……

  短短几秒内五条悟内心蹦出一万句台词。但马上他就被狠狠打脸了。

  伏黑惠朝他走过来,擦肩而过,他蹲下身子,然后伸出手兴奋说道:“你回来了。”

  而对方也热烈地回应了他。“喵喵,喵呜,喵喵喵~”

  哦,原来是猫妈妈回来了吗……

  五条悟掩下那一丝莫名其妙的失落,紧接着也学伏黑惠蹲下身,心不在焉地伸出手去抚摸那只大猫。

  “等等,别……”伏黑惠想要阻止却为时已晚。

  只见那只白毛蓝眼的大猫以极快的速度伸出爪子,狠狠地朝她眼中的这个陌生人手上挠去。

  “嘶――”五条悟猛然回神倒吸了口凉气。

  伏黑惠紧张地执住他那只被挠的右手,看着已经被挠出血的手,他下意识地向伤口处吹吹。

  二人之间的距离陡然被拉近,五条悟甚至能闻到伏黑惠身上的香味。

  他内心大喊达咩达咩,太近了。身体却坦诚地没有动弹。

  伏黑惠有些责备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幽幽说道:“五条学长,都说了要小心点。这就是你说的绝对没问题?”

  五条悟有些心虚,但五条悟不会承认。他打着马哈哈说道:“哈……这个嘛,都怪小惠,刚刚不及时阻止我。惠要对我负责!”

  他强词夺理地把错误归咎到伏黑惠身上。

  “算了,学长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了。”伏黑惠果断放弃与他对峙,起身把剩余的猫粮放进另一个食盆里。

  然后自然地拉起五条悟的另一只没被伤到的手催促他:“学长,我们先走吧。”

  他怕猫妈妈还会做出什么伤害五条悟的行为,还是先走为上。而且既然猫已经喂了,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伏黑惠就这样一直牵着五条悟的手穿过灌木丛,走过公园小径,返回到了门口,在这期间五条悟也始终沉默着没出声。

  最后,伏黑惠才大梦初醒似地松开他的手,他的脸颊悄悄变红,“学长,不好意思,如果不介意的话先到我家吧,我给你简单处理一下伤口。”

  碍于五条悟的伤,而伏黑惠又没有考取摩托车驾照。于是伏黑惠自愿提出推着他那辆川崎H2。虽然是大型机车,但少年也不是什么娇弱的女孩子,这点重量还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

  他们很快就到了伏黑惠的家。

  是日本常见的独栋庭院,标着主人名字的门牌旁粘着小巧的一黑一白的狗狗石膏模型。透过铁杆组成的门,一眼能望见的前庭还摆上了不少绿植,其中有几盆波斯菊正展现着艳丽的色彩。

  此刻正值夜晚,一盏门前暖光小灯开着迎候归来的家人。

  伏黑惠一手稳住车子,一手按下门铃。

  来人还没现身,浑厚昂亮的声音倒先传出来。

  “真是的,怎么回来的这么晚。按什么门铃,你不是有钥匙吗?”

  是甚尔。

  他打开正门,视线不由自主地投向站在自己儿子身旁的俊美少年,颇为满意地感叹道:“不愧是我的儿子,眼光跟我一样好。”

  五条悟有些懵,这算什么,机缘巧合下直接见家长吗?而且听惠的爸爸的说法。哼哼,惠果然喜欢自己!

  “喂!甚尔,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伏黑惠羞耻地打断甚尔的话,为自己辩解道:“只是学长而已,他手受伤了,离我们家又很近,我顺便带他回来处理一下伤口,你别多想。”

  甚尔表情微妙说道:“哦~只是顺便啊。车还蛮不错的嘛,这款得花不少钱吧,我先帮忙推进来,你们先进去吧。毕竟还要处理伤口不是吗?”

  伏黑惠一边带着五条悟进门一边回头朝甚尔大声说道:“下次再这样真的要揍你!”

     他们甫一进屋,伏黑惠给五条悟拿出了客人专用的拖鞋。

  伏黑惠坐在玄关地板上还没来得及换鞋,两只狗狗就热情地扑了上来。他笑着推开玉犬黑跟玉犬白,少年清脆的笑声在小小的玄关里传播开来。

  就连五条悟也被这情绪感染到,兴致颇高地手撑在大腿上歪头看着伏黑惠跟狗狗们玩闹。

  换好鞋后,他们进入客厅,伏黑惠却意外发现津美纪跟妈妈都在场。

  回想起刚才甚尔的误会,伏黑惠心想糟糕。

  果不其然,津美纪跟妈妈也一副“我们懂得,你不必多说”的表情。

  于是他赶紧又把方才对甚尔的说辞重复了一遍,两位女性只把这当成是小孩害羞的表现。

  算了。不信就不信吧,迟早要把那个人带来给你们看看。伏黑惠心中暗暗发誓。

  惠妈去拿了家庭药箱来,津美纪顺便去泡了杯茶来招待客人。然后就贴心地把空间留给了二人。

  伏黑惠先是让五条悟去洗手间用清水冲洗伤口。而后让五条悟坐在沙发上,他则蹲坐在他的脚边方便处理伤口。

  也许之前有过被抓伤的经历,伏黑惠三下五除二地就搞定一切,快到五条悟没呼痛就结束了。

  还没欣赏够伏黑惠像乖巧宠物般蹲坐在他脚边的姿态,少年就已经利落地起身坐在了另一边沙发上。

  “学长的手……还能骑车子吗?”

  “啊?这个,应该可以吧。”

  “那喝完这杯茶就走吧,明天不要忘记去打狂犬疫苗,毕竟那只猫是流浪猫,如果出什么意外就麻烦了。”

  “欸?”好果断好决绝,按照我看过的那些言情少女漫里面,这时惠不应该是挽留我过夜吗?

  五条悟微微抿了一口手中的茶,用为难的语气说道:“咳,我觉得有可能不太行。我伤的是右手艾,右手还要拧把手刹闸什么的,好不方便的。”

  “哦?那我可以送你啊,我有摩托车驾驶证。”不知道什么时候进门的甚尔突然出声。

  五条悟屁股还没坐热,紧接着又被甚尔不客气地催促:“搞快点,我还挺想试试你那辆车。”

  这时他倒是不急着给他儿子牵线了,男人对机车的热爱胜过对当月老的兴趣。

  五条悟不露声色地瞪了一眼甚尔。而后带着点泄愤意味似地把手中的温热茶水一饮而尽。

  明明是长得这么相像的父子俩,性格却是完全不同。如果说惠是温柔的狗狗的话,那他爸爸就是一匹心思颇深不怀好意的狼。不对,他长得也没惠好看。

  五条悟一边暗暗吐槽一边在走出大门之前还不忘可怜兮兮地向着笑眼盈盈给他们送行的伏黑惠摇手拜拜。

  

  



  小剧场:

  甚尔:喂,臭小鬼,往后坐一点,别搂我腰,gay里gay气的。

  五条悟内心os:草,我也不想啊,拜托宁能体谅一下伤员吗?你是风驰电掣的爽了,我马上就被甩的从车子上掉下去了!





ps:下话,一定让杰出场。对不起,杰哥,但是你已经生在罗马了,惠是暗恋的你,所以俺想先让惠跟悟熟悉一下哈。🙇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